您的位置:商会首页 >> 商会新闻
广东省江西永修商会秘书长张玲前往永修工商联汇报工作


    2016年1月26日上午,广东省江西永修商会秘书长张玲从广州驱车前往永修县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向工商联主席曹根蓉汇报2015年的工作以及2016年工作计划。

      广东省江西永修商会是在广东省各级部门以及永修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和县工商联的指导下认真开展工作,发挥商会各项职能。秘书长张玲向曹主席汇报完工作后说,商会自成立以来就一直坚持开展捐资助学活动,几年来从未间断过,为成绩优异的贫困学子提供学习的条件与机会。这次回永修也是要去走访商会会员一对一资助的学生,听闻有的学生已经考上了县一中、二中的重点班级,商会会员也想多了解他们的学习情况和生活情况。张玲还说,商会在2015年12月用商会的培育基金资助了县一中成绩优异的学生李煜,(李煜因患克罗恩病不能到教室和同学们一起学习,只能在家自学。)商会会长熊汝炊对李煜的病情十分关心,回到广州后熊会长通过广东狮子会为李煜定向捐助了3万元用作治病,此行代表熊会长去看望李煜,并转达熊会长的祝福,希望李煜坚强的战胜病魔,早日重返校园。

秘书长张玲在工商联主席曹根蓉办公室汇报工作

       曹根蓉主席听了张玲秘书长的汇报后,对广东省江西永修商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曹主席说,永修县原县委书记邹绍辉对开展外埠商会的工作非常重视,永修先后在北京、上海、广东、南昌、西安都成立了商会,各地商会的工作也开展的很顺利,其中,广东省江西永修商会的工作尤为突出,成绩斐然。在广东、九江、永修都获得了诸多殊荣,我相信广东省江西永修商会在以熊汝炊会长为首的领导班子的带领下,一定会让商会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接着,曹根蓉主席还对永修县在亲民爱民方面的工作做了简要介绍。曹根蓉说,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扶贫开发是奋斗目标的重点工作,“精准扶贫”已上升为国家战略。据国家统计局调查显示,目前全国农村贫困居民七千多万人,有些地方扶贫投入不少,但实际效果不佳,主要原因在于扶贫对象的精准性不够。为响应国家政策,曹根蓉主席希望商会能在这方面为永修人民出一份力。

      对此,秘书长张玲说,除了捐资助学活动,商会可以协助县各部门对一些贫困乡镇进行帮扶,但强调并不采用以往的经济帮扶,而是实行产业帮扶。比如,有的乡镇的气候、土壤适合种植某种农产品或水果等,我们就可以借助商会这个平台帮助他们提供技术或者借助商会这个平台将产品推广出去,这样一来,农民可以通过自己的劳动挣钱,同时也是回报社会。      

     曹根蓉对张玲的想法十分认可,并说“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可以帮助他们开个小作坊、产品加工之类的农作物产业发展,扶贫必扶智,让贫困地区的人民懂得自食其力,才是真正帮助他们摆脱贫困。






日期:2016-03-09 人气:2728
永修风光
商会公告
尊敬的各位会员: 由本月轮值会长王明刚组织的“聚乡情、促发展”会员拜访活动拟定于9月23日(本周三)下午进行。本次拜访活动拟拜访企业是:第一站:佛山市佳林顺木制品厂
  • ·通知
  • ·关于举行广东省江西永修商会第一届行
  • ·关于召开广东省江西永修商会第一届第
  • ·《企业经营中的法律风险及其控制》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