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商会首页 >> 商会新闻
【温暖♥寒冬】广东省江西永修商会探望受资助的学生并送上学习用品

     2016年1月28日、29日,广东省江西永修商会常务副会长邢宏福、副会长宫德文、秘书长张玲一行在永修县教育局局长邹华生、副局长淦墨政等的陪同下前往商会会员一对一资助的贫困学生家中,了解学生的生活以及学习情况。

熊仲(左)副会长宫德文(右)秘书长张玲(中)

     [一]被资助人:熊仲,资助人:熊熊。熊仲,立新人,现就读于永修一中精英班。熊仲的父亲因车祸去世,母亲从此离开了家庭,他从小跟着爷爷奶奶生活,年迈的奶奶为了让他能完成学业,现在在县里帮人做保姆。家庭的双重打击没有压垮年幼的孩子,反而让熊仲比同龄的孩子更懂事、更刻苦。2015年更是以582分的高分成绩考取县一中精英班。熊仲的老师说熊仲平日里严格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及班上组织的各项活动,性格活泼,上课积极配合老师,思维活跃在班上很受老师同学们的喜爱。

秘书长张玲向熊仲的家人了解情况

熊仲在学校获得的奖状

      熊仲的房间非常简陋,一张床一个衣柜一个马桶,除了一些必要的生活用品,其他什么也没有。房间的墙壁四处可见裂痕,在江西零下的天气熊仲房间的被子显得异常单薄,条件十分艰苦。资助人熊熊表示只要熊仲愿意读书,他就会一直资助到熊仲毕业工作为止,并拟从今年起为熊仲增加生活费。

     [二]被资助人:熊昊,资助人熊庆华。熊昊,立新人,现就读于立新中学。从熊昊老师处了解到熊昊平时成绩在班上属中上游,对人有礼貌,学习积极主动。熊昊的父亲腿有残疾,母亲因精神问题现住在精神病院,家里兄妹三个,熊昊的妹妹聪明伶俐,在立新小学读书,因家庭条件,实在是抚养不起,弟弟送给了别人抚养。

 聪明乖巧,活泼懂事的熊昊妹妹,学习成绩也不错。

教育局局长邹华生(左)熊昊父亲(中)秘书长张玲(右)

         熊昊的父亲因腿部残疾,不便外出打工,在家开了一个小卖部,农忙时种田,农闲时靠小店挣点生活费。现在住的房子是政府援建的,家中没有一件像样的家具,据熊昊的父亲说今年民政补贴了3000元,这才将漏水多年的房子修补好。

       [三]被资助人:徐琪,资助人张敬党。徐琪,立新人,现就读于立新小学四年级。父亲因车祸去世,母亲改嫁,现在和爷爷奶奶住在一起。在资助过程中,秘书长张玲先后多次给徐琪的爷爷打电话想了解徐琪的学习、生活情况,几乎每次接通电话的时候都在打麻将。这次去到徐琪家中,徐琪奶奶多次给爷爷打电话,均无人接听。据徐琪奶奶说,爷爷在打麻将,所以不接她电话。当被问及商会每月资助徐琪的生活费是否收到时,奶奶的回答是可能收到了,因为一直每有去取过。在徐琪的老师处了解到徐琪的学习成绩并不是很好,属于中下游。商会将会与资助人商量,征求资助人意见,可能会将对徐琪的资助转移到真正有需要且成绩优异的贫困学子身上。

     [四]被资助人:杨书昱,资助人陈大彪。杨书昱,马口人,现就读于县二中精英班。家住马口的杨书昱母亲患有精神疾病,父亲腿有残疾,走路要拄着拐杖,平时靠帮人补鞋维持生计。杨书昱就读于永修二中高一(9)班,老师说杨书昱在学校习刻苦,集体荣誉感强,乐于助人,生活上勤俭节约,是个优秀的好学生。今年期末考试在班上排名11.。

杨书昱的父亲

这次见到杨书昱感觉比上次要活泼开朗许多。

秘书长张玲为学生送去书包等学习用品

商会秘书长张玲(左)夏启圣班主任(中)夏启圣(右)        

      [五]被资助人:夏启圣,资助人周雪明。夏启圣,白槎人。夏启圣是个孤儿,从小和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奶奶是个盲人,爷爷年事已高,已无经济能力供夏启圣读书。据夏启圣的班主任介绍说,夏启圣的成绩在班上一直名列前茅,英语考试经常满分,语文和数学也都95以上的高分,每次考试不用问全班同学都知道第一名肯定是夏启圣的。有些课程老师甚至让夏启圣代课,夏启圣非常有上进心,对自己要求严格,是班上同学们的榜样、学习的标杆。

     此次回访,商会秘书长张玲关切询问了受助学生的生活情况和学习状况,并分别送去了学习用品,鼓励他们好好学习,不要辜负爱心人士的期望,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日期:2016-03-09 人气:4192
永修风光
商会公告
尊敬的各位会员: 由本月轮值会长王明刚组织的“聚乡情、促发展”会员拜访活动拟定于9月23日(本周三)下午进行。本次拜访活动拟拜访企业是:第一站:佛山市佳林顺木制品厂
  • ·通知
  • ·关于举行广东省江西永修商会第一届行
  • ·关于召开广东省江西永修商会第一届第
  • ·《企业经营中的法律风险及其控制》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