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商会首页 >> 商会新闻
商会一行前往一中克罗恩患者李煜家中了解情况

      2016年1月29日上午,广东省江西永修商会副会长宫德文、秘书长张玲一行在永修县教育局局长邹华生、涂雪子老师的带领下前往李煜家中了解情况。 

     李煜是永修县一中的一名高三学生,就读于永修县一中精英班高三(13)班,今年18岁,学习刻苦,成绩优异。由于天生体质不好,从小体弱多病,于2010年患上中国二十万分之一的克罗恩肠道疾病。2013年以前都被误诊为肠炎,此前一直被当作肠结核治疗,导致病情受到影响,身体极度虚弱。由于要定期复查肠镜,自今年8月份以来就粒米未进,每天的主食是三瓶肠内营养液,辅助食用的是美沙拉嗪肠溶片和500毫升的果汁。李说有时候自己嘴馋实在忍不住的时候就嚼两口食物然后再吐掉,过过嘴瘾。李煜的父亲是永修县三角乡三角中学的一名体育老师,每月微薄的工资除了要负担家里日常的油盐开销以及李煜上学的书本学杂费用,还要赡养年事已高毫无经济来源的婆婆。给李煜看病已经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并已负债累累。商会了解情况以后在去年(2015年)12月6日用商会培育基金给李煜捐款了2万元整。会长熊汝炊在回到广州后,通过广东省狮子会为李煜又筹集到了3万元的爱心捐款,此次来访也是要告诉李煜家人这一好消息。 

      教育局局长邹华生说,李煜这段时间落下的功课会让学校的老师单独给李煜补习,并让李煜好好养病,自己在家的时候多复习功课,能帮助的大家都会尽力帮助,最主要还是考自己,无论是病情还是学习,都要学会自己努力克服困难。

     李煜和父亲1月24日晚就从九江出发前往南京医院进行复查,29日早晨8点半才刚刚回到永修。李煜说,这次到南京复查,专家说李煜的肠道恢复比较好,估计一个半月以后做肠镜及相关检查后就可以摘掉胃管,进食一些流质食物和口服的营养液。李煜说到这脸上明显有了笑容。

李煜家的厨房十分简陋

家中贴满了李煜的学习奖状

李煜的学习笔记

李煜每日要输的肠内营养液

      大家都说这次来发现李煜比上次看上去精神多了,气色也明显好了。有这么多爱心人士的关心,李煜自己也比以前更坚强,对待病魔更加积极乐观。希望李煜能早日康复,考上理想的大学。


 

日期:2016-03-09 人气:2996
永修风光
商会公告
尊敬的各位会员: 由本月轮值会长王明刚组织的“聚乡情、促发展”会员拜访活动拟定于9月23日(本周三)下午进行。本次拜访活动拟拜访企业是:第一站:佛山市佳林顺木制品厂
  • ·通知
  • ·关于举行广东省江西永修商会第一届行
  • ·关于召开广东省江西永修商会第一届第
  • ·《企业经营中的法律风险及其控制》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