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商会首页 >> 商会学堂
广东永修商会常务副会长张敬党做客深圳市民文化大讲堂

广东省江西永修商会常务副会长兼深圳办事处主任
深圳市7+2健康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

5月16日,深圳下着瓢泼大雨,但是在深圳银湖国学院大讲堂里,却座无虚席。今天下午,广东省江西永修商会常务副会长兼深圳办事处主任张敬党先生做客深圳市民文化大讲堂,与广大市民分享了《如何实现自我健康养生管理》。广东省江西永修商会秘书长张玲参加了此次分享活动。
首先,张敬党先生与大家分享了什么是健康?怎样确保健康?以及养生的目的和如何养生。张敬党先生谈到:健康是指人的生理、心理、社会关系这三者处于最佳状态。生理健康的标准:人体‘器官各个组织结构完整,发育正常,功能良好,生理化指标正常,没有疾病或身体处于虚弱状态。要确保生理健康,要做到合理膳食,经常参加体育锻炼,有足够的睡眠,避免有害身体健康的生活方式。心理健康的标准:身体、智力、情绪调和,适应环境,能在人际关系中彼此谦让,有幸福感,在工作和职业中,能充分发挥自己的能力,过着有效率的生活。心理健康的人,能正确认识自己的优点和不足,能很好的处理来自各方面的压力。社会关系包括与家庭与亲属的关系,与同事、同学的关系,亲密的朋友和熟人的关系,社团活动等。社会关系健康是指能与他人和谐相处。

同时,张敬党还谈到:健康之门的金钥匙就是管好自己的嘴,用好自己的腿,健康在心中,健康必须加以管理。健康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一些东西要少吃,包括油炸食品、腌制类食品、加工类肉(肉干肉松、香肠等)、饼干类食品(不含低温烘烤和全麦饼干)、汽水可乐类食品、方便类食品(方便面和膨化食品)、罐头类食品(包括鱼肉和水果)、话梅蜜饯类食品(果脯)、冷冻甜品类食品(冰淇淋、冰棒和各种雪糕)、烧烤类食品。一些东西要多吃,包括水果、生菜、蔬菜、杂粮、粗粮、坚果。

张敬党还谈到,养生的目的就是让人少生病,不生大病,读懂人体生病前的报警信号。养生的方法有中药养生、食疗养生、美容养生、酵素养生。酵素在国内称为“酶”,对生命和食物起到催化作用。它几乎参与所有的生命活动:思考问题,运动,睡眠,呼吸,愤怒,哭泣或者分泌荷尔蒙等都是以酶为中心的活动结果。酵素不足时,身体就会出现各种早衰症状或疾病。如果没有酶,生化反应将无法进行五大营养素都将变的对机体毫无用处,生命现象将会停止。酵素有六大作用:1、分解作用;2、净化血液作用;3、吸收作用;4、抗菌消炎新生作用;5、促进肠蠕动作用;6、平衡作用。


最后,是观众提问时间。许多观众听了张敬党先生的分享后,意犹未尽,针对在现实生活中遇到的关于健康养生方面的一些实际问题,向张敬党先生寻求更好的解决方法,张敬党先生根据自己的经验都一一做了解答。

张敬党简介:张敬党,江西永修立新人,现任广东省江西永修商会常务副会长兼深圳办事处主任、深圳永修商会会长、深圳市7+2健康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广州市雅您儿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深圳市九江商会副会长、深圳市宝安区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深圳市宝安区青年协会西乡分会会长、深圳宝安区个体私营企业家协会副会长。同时,还兼任7+2健康商学院院长。2008年张敬党创办7+2健康大平台,多次参加企事业单位健康养生方面的公益讲座。

深圳市民文化大讲堂简介:深圳市民文化大讲堂是由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社会科学联合会、深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深圳市文体旅游局、深圳广电集团、深圳报业集团、深圳出版发行集团联合主办,六区区委宣传部、光明新区党工委、坪山新区党工委、深圳大学、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协办,深圳市社会科学联合会和深圳图书馆承办的大型公益性文化活动。以“鉴赏·品位”为主题,以“弘扬人文精神,发展公共文化,丰富市民生活,提升城市品位”为宗旨,先后邀请了易中天、但昭义、严良堃、徐沛东、张继钢、王蒙、康洪雷、毕淑敏、苏叔阳等700多位名家学者举办了750多场讲座,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热情参与和大力支持,取得了显著的成效,深受市民的欢迎,先后被市民推选为最喜爱的“深圳市2006年十大文化事项”和“深圳市十大文化品牌”,大讲堂电视节目在深圳电视台66套节目收视率进入前10位。


日期:2015-05-25 人气:6819
永修风光
商会公告
尊敬的各位会员: 由本月轮值会长王明刚组织的“聚乡情、促发展”会员拜访活动拟定于9月23日(本周三)下午进行。本次拜访活动拟拜访企业是:第一站:佛山市佳林顺木制品厂
  • ·通知
  • ·关于举行广东省江西永修商会第一届行
  • ·关于召开广东省江西永修商会第一届第
  • ·《企业经营中的法律风险及其控制》知